圖片來源: 

Microsoft

11月初時開放iOS用戶登記參加語音助理Cortana beta版測試的微軟,26日正式開放供2000名美國與中國用戶下載試用。不過,首批參加試用的一個科技部落格的開箱影片卻直言:有待加強,否則很難與他廠競爭。
 
支援Windows以外平台的Cortana已在8月釋出Android上的beta版,並在11月初正式開始招募iOS版本封閉測試用戶,數天前正式開放已註冊的用戶下載測試。根據科技部落格Warenotice報導,首批測試用戶僅有2000人。
 
搶先取得iOS版Cortana的Warenotice編輯並拍攝了2分多鐘的測試影片放到YouTube上,但顯然他給予iOS版Cortana的評價並不理想。
 
首先,iOS版Cortana並不支援呼叫(Hey Cortana)的功能,用戶需要觸控才能啟動與Cortana的互動。此外,在撥號、發送訊息、設定提示時,iOS版Cortana都需要比Siri至少多按一次螢幕,方便性仍有差距。
 
此外,該編輯認為Cortana在理解問題本身並提供針對問題的解答上,表現明顯不如其他語音助理產品。舉例來說,當被問到小黃瓜的熱量有多少,Cortana只是提供一些網頁搜尋結果,而不是回答問題。
 
但在微軟喜愛展示的說笑話功能上,iOS版Cortana的表現的確符合預期。 (陳文義/編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