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蘋果的Apple Pay、Google的Android Pay,以及三星的Samsung Pay之後,韓國手機製造商LG也正式宣布將推出LG Pay,投身行動支付和穿戴支付市場熱戰。

LG在19日在官方臉書上宣布與南韓新韓與國民兩大銀行集團旗下的支付卡公司新韓卡、KB國民卡簽署LG Pay合作備忘錄展開系統測試等相關合作,三家公司執行長共同量向來宣布這項結盟消息。不過,LG並未宣布LG Pay正式上市的時間表,也未透露這項服務何時會推往其他國家。 

LG在本地乃至全球最主要的競爭對手三星電子,已早一步於今年8月時,在南韓當地與友利銀行等機構合作,推出Samsung Pay,可透過手機以及穿戴裝置,在支援的ATM等設備上進行支付、儲值等金融服務。

隨著行動與穿戴裝置的普及,內建於這些設備的支付服務也跟著方興未艾。有的業者從裝置出發,例如Apple Pay,有的業者則是從行動應用App起步,例如LINE Pay與微信支付等。

除了科技業者,金融業也積極投入相關領域。南韓友利銀行也在19日宣布推出智慧手錶現金轉帳服務(Watch Banking),初期僅支援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錶。在臺灣,第一銀行也在9月推出透過銀行App在夜市攤販付款、繳費的服務。(編譯/陳文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