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avid Shankbone。

標榜捍衛言論自由的駭客集團Anonymous上周六(11/14)透過YouTube向攻擊巴黎的恐怖份子宣戰,表示為了保衛人們的價值與自由,將會追捕執行此一攻擊行動的恐怖組織成員。當天ISIL隨即通知旗下成員防範網路攻擊行動,還嘲笑Anonymous駭客真是群白痴。

此一影片最早是以法文發表,在周一(11/16)釋出英文版,在法文版的聲明中,Anonymous宣稱將發動該組織史上規模最大的行動來追捕恐怖份子,不能讓殺死無辜民眾的恐怖份子逍遙法外。

根據多家外電的報導,ISIL也透過專用的Telegram頻道知會成員要小心駭客的攻擊,指示成員不要開啟來路不明的連結,不要在Telegram或Twitter上與陌生人交談。

此外,ISIL還嘲笑Anonymous駭客是群白痴,質疑此一鬆散的駭客組織如何能透過網路攻擊達成任何實際的成果,因為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駭進Twitter與電子郵件帳號。

Anonymous則在周二(11/17)宣布他們已拿下5500個ISIL成員的Twitter帳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