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資安大會現場直擊

臺灣迄今最大規模資安活動登場,歐、美、日資安專家齊聚:前五角大廈資安官披露全球APT趨勢。芬蘭資安傳奇人物聚焦數位隱私衝擊。日本資安專家更分享10年第一手觀察。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更首度公布臺灣資安政策2.0。誓言政府資安作為更透明、資安監控再落實,更要帶動產學合作養人才

臺灣資安大會直擊:日本如何培訓資安人才

針對企業數萬名的長期資安人才缺口,日本政府祭出資安人才培育三箭,不僅協助企業培訓人才、舉辦公務員的實境演習,甚至向下扎根,要將網路安全道德觀融入中小學教材綱領中。

臺灣資安大會直擊:不只確保醫療資訊安全,衛福部推動My Data將健康資料還給民眾

政府推動My Data將健康資料還給民眾,民眾現在就可以透過自然人憑證,登入健保署網站,查看所有個人的健保資料,包括在過去一年之內,看了多少診所,這些診所開了哪些藥品,並向健保局申請多少費用等。此外,民眾也可以決定要不要授權讓醫師查閱過去的用藥紀錄,估計雲端藥歷每季省下13億。

按讚加入iThome粉絲團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