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沒錢萬事難,有錢好辦事,企業要做好資安,當然也需要投入足夠的資本,而在iThome 2018企業資安大調查當中,從投資金額的比例與分布,反映當前所有產業對於資安的重視程度,大大提升。以總體的資安投資年成長率而言,今年高達73%。

若從產業來看,臺灣金融業和服務業今年資安投資成長幅度,表現最搶眼,分別達到234%和127%,而整體產業的成長率為73%,但高科技製造業和醫療業,都呈現小幅下滑。而在投資金額方面,金融業以4千6百萬元掄冠,其次是政府機關學校。

若純就金額高低來區隔企業投入資安的程度,願意投入1百萬元到3百萬元的企業,已超過四分之一,而投資3百萬元以上的企業,也逼近這個比例,顯示企業資安投資規模趨於樂觀。

而在重點投資的項目上,我們也看到相當特別的部分,例如,IT基礎架構防護,以及權限、端點、資料等層面的控管,都名列前茅,一如預期,但員工資安意識強化居然排名第二,投資比例高達47.9%,這意味著,接近一半的臺灣企業都打算加強這部分的投資,顯然許多公司都認為不能再單靠資安產品來預防威脅,而須同時著重人員的資安意識教育與訓練。

 相關報導  iThome 2018企業資安大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