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的X-DoRM是由管理伺服器及用戶端軟體所組成,它能夠整合Windows AD主機的帳號,並能透過AD快速部署用戶端軟體。在管理伺服器方面,管理者能夠整合從AD所匯入的資訊,針對部門或員工進行文件權限設定。而用戶端在建立或編輯文件時,則會依照帳號或所屬部門的權限,加密文件及限制文件的編輯、列印、複製等存取功能。

在用戶端的權限方面,X-DoRM有Reader、OA Writer及Advanced Writer三種,讓管理者根據員工的工作屬性搭配。以Reader權限來說,它能夠讀取X-DoRM加密過的文件,而Writer則具有編輯、複製、列印,以及加密文件的功能,而OA Writer及Advanced Writer的差異,在於支援的軟體類型不同。

新增依網域授權的使用機制,並提供WebDEC功能模組
X-DoRM目前版本為3.006,該版本新增了依照網域的授權機制及網頁版文件管理中心(WebDEC)。

在依照網域授權方面,X-DoRM能夠同時應用在多個不同的網域,該功能可以將Reader、OA Writer及Advanced Writer權限分配給不同網域的管理者,讓他們能授權給網域內的成員使用。

而WebDEC為選購模組,主要功能為加密文件的集中管理,並讓使用者從網站下載。X-DoRM原本有DEC(文件管理中心),但WebDEC還提供上傳、下載資料,以及管理資料夾等進階功能。

以DEC來說,它可以針對FTP或網路芳鄰這類網路共享資料夾進行加密,管理者能夠設定資料夾使用列管、內部唯讀、內部使用等方式加密,並可依照X-DoRM支援的軟體,將該軟體所能輸出的副檔名設定為加密政策。設定完後,只要資料夾內出現符合加密政策的檔案就會自動加密。

不過,DEC在使用上並不算方便,所以現在精品用WebDEC提供網頁介面,讓使用者能夠以瀏覽器開啟,並以X-DoRM的帳號登入。使用者登入後,所看到的頁面類似於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在左下角有開始功能鍵,點選展開後就能看到使用者所能操作的功能,而系統會依照使用者及管理者帳號的不同,提供相對應的功能。

登入WebDEC能夠上傳、下載文件外,使用者還能夠以關鍵字或文件名稱、作者等相關資訊,快速搜尋資料。而管理者的功能上,系統則提供設定WebDEC管理者、WebDEC目錄文件管理外,並能夠查看使用者及管理者的系統使用行為,以及WebDEC的文件下載排行榜。

文件掃描能夠快速加密及備份使用者文件
在X-DoRM的管理伺服器端,精品提供了網頁及X-DoRM Console程式2種管理介面。網頁介面主要是提供給主管等管理職的文件管理者使用,透過X-DoRM的網頁控制臺,使用者能夠製作外發的加密文件,以及審核一般使用者申請的解密文件,並能夠查詢加密文件的使用記錄及統計資訊;而X-DoRM Console主要用來設定系統參數、使用
者政策、匯入AD帳戶資料,以及遠端派送用戶端程式、稽核報表等功能。

在X-DoRM Console方面,還提供了文件掃描功能,管理者可選擇部門或使用者,並設定掃描政策並套用。而管理者在設定掃描政策時,能夠設定掃描範圍、副檔名外,還能選擇掃描後的動作,像是將符合條件的文件加密,或是進行檔案備份,同時還能夠設定掃描的排程時間。並且在掃描完後,管理者還能透過掃描統計功能查看各種檔案類型文件的加密及未加密數量。

在使用者規則方面,管理者主要在X-DoRM Console設定,能套用在群組及單一使用者上。使用者規則主要用來設定X-DoRM用戶端程式,像它能設定用戶存檔時自動加密,並能選擇加密類型及軟體清單,同時也能夠設定用戶端對文件所能進行的加解密、申請離線、製作外發文件等功能。

外發文件提供X-SI檔案格式
X-DoRM的浮水印有列印與螢幕2種,都能夠設定浮水印文字、字型及樣式。列印浮水印能在使用者將文件列印成紙本文件,或透過虛擬印表機輸出成PDF檔時,在文件內容加上浮水印;而螢幕浮水印,則會在使用者編輯文件時,在應用程式的上方浮現一個半透明的浮水印,對於日常工作影響不大,該功能主要是嚇阻使用者。

而在外發文件方面,X-DoRM提供一次拋和X-SI檔2種不同形式的類型。

以一次拋來說,該功能目前僅可以在X-DoRM管理伺服器端執行,它是將X-DoRM用戶端與加密文件打包成一個EXE檔,外部使用者執行後,會在系統背景安裝上簡易版的X-DoRM用戶端程式,並將加密文件解壓縮至指定目錄。因為一次拋是透過用戶端程式控管,所以在設定一次拋文件時,管理者能夠設定文件存取權限及浮水印。

X-SI檔則是X-DoRM特有的文件規格,它只能使用精品提供的X-SI Viewer程式開啟。該功能可以在用戶端執行,使用者能在文件上點擊右鍵,將檔案轉成X-SI文件,並能設定密碼、MAC位址、有效期限、浮水印等條件。


WebDEC更方便存取加密文件
使用者能透過瀏覽器開啟WebDEC頁面,並能夠上傳及下載資料夾中的文件。若具備管理者身分的話,則能夠管理資料夾,並能查看WebDEC上使用者及管理者的操作記錄。

列管文件可加上螢幕浮水印
除了列印浮水印外,管理者也能夠設定螢幕浮水印,嚇阻使用者透過手機及相機等方式擷取資料畫面。以列管文件為例,管理者除了能設置存取權限外,還能額外加上螢幕浮水印。

可將加密文件製作成專屬格式

使用者可自行將欲加密文件轉換成X-SI檔,並能夠設定密碼、有效期間、浮水印等條件。而X-SI檔開啟時類似檢試圖檔,僅能查看或列印,並不能夠編輯。

可大量備份或加密資料

管理者在X-DoRM Console介面中,可以設定文件掃描範圍、副檔名、加密及備份等條件。而在備份方面,管理者還能設定備份速度,防止備份動作占據過多頻寬。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 ▲主機端為10萬元,用戶端權限一種為3,000元(未稅),可額外選購DEC模組及Web DEC模組,各為15萬元
原廠 ▲精品科技
電話 ▲(03) 577-2211  
網址 ▲www.fineart.com.tw 

管理伺服器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 ▲Windows Server 2003~2008(支援32/64位元)
資料庫 ▲SQL Server 2005~2008
用戶端軟體系統需求 ▲Windows 2000~7(支援32/64位元)
管理介面 ▲X-DoRM Console及網頁控制臺
選購功能 ▲DEC模組、Web DEC模組
管理伺服器備援方式 ▲Active-Standby
支援應用程式類型 ▲微軟Office、OpenOffice、WordPad、PDF、AutoCAD、 Soildworks、Pro/E等28種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文件安全控管產品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