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民眾最近可能在路上會看到貌似Google街景車的Garmin市調車在大街小巷穿梭,誤以為Gamin也想建立街景服務,但其實這台市調車是要為Garmin實際蒐集台灣街道、路口、門牌地圖資訊,以建立更完善的圖資資訊。

由於外型上Garmin市調車與Google街景車很類似,都在車頂上樹立一根多角度的攝影機,容易讓人誤以為是Google的街景車外,並誤以為Garmin也想提供類似Google Maps的街景地圖服務。

在噗浪、Mobile 01等網站上可看到Garmin市調車的出現引起網友討論,由於外型相似又都是類似的地圖服務,不免讓網友猜想Garmin也想做街景地圖服務。

事實上,Garmin市調車的任務在於隨時出勤勘察各地的地圖資訊,將用戶回饋的意見或更新的道路實地勘察一遍,蒐集正確資訊以確保Garmin地圖的更新。

去年11月開始,Garmin便在國內以自家圖資系統代替第三方圖資公司,作為Garmin導航機的導航圖資來源,因此Garmin市調車便成為Garmin內部圖資團隊蒐集座標、影像的重要工具,也能將拍攝到的複雜路口影像製作成路口放大的3D影像,方便用戶行經複雜路口時導航辨別方向之用。

不過,Garmin目前只在台灣投資市調車大街小巷走透透,台灣以外的市場則是與第三方專業業者合作,因此在國外看不到Garmin市調車的踨跡,算是Garmin對台灣市場特別的投資。


圖說:

Google街景車因為要拍攝360度及上方的街道景像,攝影機共有9台之多,下方還有雷射測距儀器。目前Google在台灣已有5輛街景車負責台灣街景地圖的資料蒐集,已約略完成14個縣市,接近環島的街景地圖。↓

(Google資料照片)


相較之下網友拍到的Garmin市調車外型雖然酷似Google街景車,但Garmin市調車上的攝影機負責靜態的路口、道路等影像資訊的蒐集;且車身上寫有「實景調查車」的字樣。↓


(照片提供:沈宗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