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還沒有放棄Flash!新版Player一次修正78個資安漏洞

從蘋果、Facebook,與瀏覽器陸續擁抱HTML5,捨棄Flash之後,最近就連Adobe自己也計畫將在明年初,以Animate CC取代開發這些動畫的程式Flash Professional,國外媒體普遍認為,這是Adobe打算親手終結Flash的具體作為之一。但就在不到一個星期,Adobe推出了Flash與Air兩種播放器的全新版本,似乎沒有因為希望創作者轉向其他技術,就停止對Flash Player的支援。

雖然主要版本從19變成20,但更動最多的還是重大安全性更新,修補現有版本以來總計高達78個漏洞,執行19.0.0.245與較早版本的使用者,應儘速透過Windows Update、Google Chrome,與Flash Player主控臺機制,更新至最新版本。

針對不同作業系統與瀏覽器,版本號有所不同,分別是IE、Edge瀏覽器、Google Chrome為20.0.0.228,而針對Safari,以及Windows與Mac OS X版Firefox的外掛程式,為20.0.0.235;至於Linux平臺的最新版本,則是11.2.202.554。其中,Windows 8以上作業系統的IE與Edge瀏覽器,微軟透過Windows Update派送KB3119147提供新版Flash Player,而Chrome的部分隨47.0.2526.80版瀏覽器同梱推出。

版本20新增的功能,大部分屬AIR Player的改進,包含Android新版的SDK、iOS平臺SecureSocket API功能增強,Mac OS X平臺64位元原生支援等;而Flash Player 20的部分,則是加入Action Script影片旋轉指令支援、在Chrome瀏覽器上的向量繪圖能力,以及在IE與Edge瀏覽器運用硬體加速的功能。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