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isco)宣佈推出IoT System,鎖定製造、公用事業、石油與天然氣、運輸、採礦,與公共領域等產業,提供部署物聯網應用所需的完整軟、硬體技術,同時也推出15項相關的新產品。

思科估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500億個連網裝置與物件,但迄今實體世界中仍有99%的物件未連上網路。思科指出,為抓住前所未有的數位化浪潮商機,愈來愈多企業與城市開始部署物聯網解決方案,然而數位化是一件很複雜的事,因為連網裝置和裝置規模之大前所未有,而且必須具備進階資料分析、提升生產力的智慧化應用,同時不犧牲從裝置、資料中心到雲端的安全性。

Cisco IoT System將由六大主軸技術所構成,包括網路連結、霧運算(Fog Computing)、資料分析、安全(含網路及實體安全)、管理與自動化,以及應用支援平台(Application Enablement Platform)。

思科也宣佈其IoT系統框架下的15項新產品,其中網路連結性方面包括一般與強固型的物聯網專用路由器、交換器和無線產品等。安全技術方面則包括了網路與實體安全產品,如IP監控及具備TrustSec安全存取管理技術的網路產品。資料分析則有Fog Data Services。管理與自動化方面則有IoT Field Network Director及Fog Director。

思科還公佈包括GE、東芝等多家合作夥伴,他們的軟體應用現已可支援IoT系統及IOx平台。此外,思科並宣佈其投資的智慧工廠軟體Covacsis可搭配Cisco IOx為製造業提供預測式分析能力。

思科喊出萬物聯網(Internet of Everything)後,除了積極發展InterCloud架構,也大舉為其平台發展第三方合作夥伴生態圈。去年1月思科針對物聯網新創公司祭出1億美元的投資基金,5月再加碼1.5億投資資料與分析、物聯網、行動連網、儲存、矽及內容技術新創業者。(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