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Yahoo!)宣佈將關閉包括Yahoo Maps、Pipes,及特定地區的音樂、TV數項內容服務。

雅虎架構長Amotz Maimon指出,雅虎持續聚焦搜尋、通訊及數位內容等主要產品線,而為了有效而精準地利用資源,雅虎對現有產品線及服務做了檢視,決定關閉數項產品。其中推出8年的Yahoo Maps網站將在6月底關閉,以利公司資源與目標的整合。但在Yahoo搜尋及其他服務,如相片分享網站Flickr上仍將支援Yahoo Maps。

Yahoo Pipes也將在8月底關閉。這項服務是在2007年推出,早於現行知名的Mashery及IFTTT等服務。雖然Yahoo Pipes一直未獲得雅虎的青睞,但這個開發組合工具卻意外受到開發者歡迎。8月30日Pipes將停止支援應用開發,而整個Pipes基礎架構將以唯讀方式持續提供到9月30日,便於讓開發人員搬移資料。

雅虎也將終止特定服務對iOS及Mac較早版本的支援。其中Yahoo Mail將自6月15日起不再支援iOS 5以前的Mail App,以確保Yahoo Mail的安全性、速度及功能。iOS 4以前版本的用戶可以用Safari來存取Yahoo Mail。同一天起,Yahoo Contacts(聯絡人)裝置同步功能也將停止支援Mac OS X 10.8 Mountain Lion以前的裝置。在Mac OS X 10.7 Lion或更早版本的用戶可以透過瀏覽器上的Yahoo Mail來同步聯絡人資料。

提供開發人員將地圖整合到其應用程式的GeoPlanet及PlaceSpotter API也將自第三季停止。雅虎表示,同樣的功能可在Yahoo Query Language (YQL)和BOSS等API取得。

雅虎也針對個別市場宣佈特定業務的終止,包括六月中關閉法國、加拿大的Yahoo Music、西班牙的Yahoo Movies。菲律賓的Yahoo首頁將改為導向新加坡首頁。六月底關閉英、法、德、西、義的Yahoo TV和Yahoo Autos,以及加國的Yahoo TV。七月初也將結束新加坡的Yahoo Entertainment。

在現任執行長Marissa Mayers領導之下,雅虎重點策略高度集中。四月間,雅虎修改與微軟的合作協議,淡化Bing在Yahoo搜尋服務的角色,被視為可能想重新投入搜尋。但其他服務也因此失去青睞。去年雅虎關閉了元老級的Yahoo Directory,三月間關閉北京研究中心並裁員約350名員工,由於這是該公司在中國最後一間實體辦公室,也宣告雅虎全面撤出中國。(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