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版號Build 10049的最新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修補上周Build 10041的瑕疵之外,最重要的是首次加入專為Windows 10打造的下一代瀏覽器Spartan。

微軟是在今年1月公佈代號為Project Spartan的下一代瀏覽器細節,而這次則是Project Spartan首次內含在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中,並透過微軟測試人員計畫(Windows Insiders Program)的「快速頻道」(Fast Ring)釋出給開發人員。

Project Spartan內建語音助理Cortana、可在網頁上加註或提問的墨水加註(inking),可蒐藏內容稍後讀取的閱讀清單(Reading list)等多種新功能之外,微軟也宣稱具備能讓網頁開展更快、更穩定的轉譯引擎(rendering engine)。

不過微軟警告,目前這個版本還不穩定,並鼓勵開發人員及早期使用者透過Project Spartan工具列或開始功能表上的Windows Feedback工具提供回饋意見。

微軟先前對外表示正在為Spartan瀏覽器尋找正式的品牌名稱,這也讓外界以為IE即將退役,並可能嚴重影響執行在IE上的企業應用。對此微軟作業系統部門企業副總裁Joe Belfiore再次重申,微軟將持續提供IE,並支援企業用戶經由群組政策將IE 11設為預設瀏覽器。桌面系統Windows 7、8.1及Windows 10都將支援IE11。下一代IE為12版。(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