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版號Build 10041的下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這也是繼一月釋出build 9926後的最新版本。

Build 10041剛於上周五完成,微軟作業系統部門大部份工程師拿到不到48小時內就公開釋出。微軟專案管理總監Gabe Aul指出,Build 10041將釋出給Windows Insider Program(測試人員計畫)的「快速」(Fast Ring)頻道。開發人員若希望快點拿到最新的測試版,也可接受較多的功能瑕疵,那麼可加入「快速」頻道。若不需頻繁更新而希望擁有較穩定功能的則可加入「穩定」(Slow Ring)頻道。

9926版中Windows 10首度加入支援XAML的開始(Start)功能鍵。新的預覽版除了修復前一版的許多臭蟲與問題,還加入許多新功能,例如開始功能鍵加入透明化,並解決「所有程式」(All Apps)選單的問題;因應測試人員的反映,而改良虛擬桌面;改善手寫辨識功能。

而原本僅在美國推出的語音助理Cortana也擴大到中、德、法、英、西班牙及義大利等六個市場。其他新功能還包括Photo應用動態磚過去只顯示本機相片,現在支援顯示OneDrive雲端相片檔。Photo應用除了強化效能與穩定性,也開始支援相片的RAW檔,且加入鍵盤快速鍵。

此外,微軟也在螢幕鎖定(Lock)畫面中實驗新功能,像是加入「你知道嗎?」Windows 10相關的學習技巧。這項功能將先在美、法等地推出。(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