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版本似乎還未提供新的Spartan瀏覽器。

在Windows 10發表會之後,微軟旋即於上周五(1/23)釋出最新的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build 9926,舉凡參與微軟Windows Insider測試計畫的使用者皆可更新至該版本。

新版本提供了微軟於Windows 10發表會上所展示的諸多功能,包括Cortana語音數位助理、連續性功能、無線影音裝置連結功能,並有新的開始功能表、設定程式、Windows Store、Xbox程式,以及支援了包含正體中文在內的更多語言。

Windows Insider測試人員計畫是微軟在去年10月伴隨第一個Windows 10技術預覽版出爐所推出的Windows 10測試專案,允許任何具備微軟帳號的使用者加入。目前的Windows 10仍在技術預覽(Technical Preview)階段,顯示它比傳統的測試版(Beta)更不穩定,也含有更多的臭蟲,決定參與該測試計畫的使用者必須自行承擔諸如造成系統不穩定等風險。

Windows Insider計畫還分成「快速」(fast ring)與「穩定」(slow ring)兩種模式,預設值為「穩定」。前者可接收各種含有最新功能的版本,但也更不穩定,後者則能接收除錯後的版本。因此,選擇「快速」的用戶會比「穩定」用戶早一步取得最新的Windows測試版。根據微軟於去年底所揭露的數據,已有超過150萬名使用者參與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選擇「快速」模式的約佔1/10。

微軟Windows專案管理總監Gabe Aul表示,他們想要推廣build 9926,所以此一版本將同時透過「快速」與「穩定」兩個頻道發表,既有的Windows Insider測試人員可等待Windows Update自動更新至build 9926,等不及的也可進行手動更新。

build 9926首度將微軟的語音數位助理功能Cortana帶至桌面作業系統上,允許使用者透過語音在Windows 10上執行各種搜尋功能,不過目前僅支援美國市場及英文。跨平台的Windows 10也強調連續性功能,允許特定任務於不同的裝置上執行,build 9926展現了該功能,並針對觸控進行了最佳化,讓使用者更方便在不同的Windows 10裝置間進行切換。build 9926還有新的設定程式、照片程式、地圖程式、Xbox程式及Windows Store測試版。

微軟在去年11月釋出的build 9879僅支援英文、簡體中文,與葡萄牙文,最新的build 9926則支援更多語言,包含正體中文、日文、德文、法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與韓文等十多種。

Windows 10是微軟第一個整合各種裝置的視窗平台,迄今所釋出的技術預覽版都是針對PC,不過微軟已準備在今年2月透過Windows Insider釋出首個支援手機的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 for phones版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