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表示,去年5月曾遭駭,導致5萬名司機包含姓名與駕照的個人基本資料外洩。

Uber是在去年9月17日發現公司其中一個資料庫疑似遭到第三方存取,當時Uber立刻更改資料庫的存取協定以避免未經授權的存取,並同時展開深入調查。調查中進一步發現公司資料庫於去年5月13日也遭到一次未經授權的存取,導致「一小部份」,約5萬名於美國各州的司機資料外洩。

Uber資料隱私部門法務主管Katherine Tassi表示,遭存取的只有司機的姓名及駕照號碼,並已通知受影響的駕駛,但迄今未接到任何與此次事件有關的資料誤用相關通報。不過Uber仍建議司機夥伴注意信用卡帳號是否有盜刷情形。Uber並針對受影響的司機提供安全服務公司Experian一年免費ProtectMyID警示服務。

Uber同時對入侵的不知名人士向法院提出告訴,以便合法蒐集本案調查的相關資訊。

去年以來Uber諸事不順,包括進軍歐洲時因較低費率引發倫敦司機串連抗議,在台灣也涉及違法經營爭議,在印度還發生司機性侵女乘客,先後遭到印度及荷蘭當局封殺。(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