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董事長王雪紅(中)手持HTC Desire EYE手機與相機配件RE,和HTC執行長周永明(右二)一同在美國紐約舉行盛大的發表會。

宏達電(HTC)在美國紐約發表一系列新產品,包括瞄準喜歡使用手機拍照、自拍的中階旗艦手機Desire EYE,類似潛望鏡造型的手持相機RE,還有未來將隨系統更新發佈的HTC EYE Experience相機功能及Zoe實境相簿社群。另外HTC也在今天(10/9)於台灣展示RE與HTC EYE Experience。

此次的產品發表很明顯地以拍照為主題,其中先前就傳出以拍照為主打功能的HTC Desire EYE正式亮相,手機採用5.2吋HD螢幕,內建高通Snapdragon 801處理器、2GB記憶體、16GB容量,可支援國內700MHz、900MHz及1800MHz三個4G頻段。

↓ Desire EYE預計10月將會在全球上市。

Desire EYE搭載了1300萬畫素主相機,內建EYE Experience相機功能。EYE Experience主要用來提昇HTC手機的拍照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利用手機上的前後鏡頭,在紀錄眼前美景的同時也將自己納入影像之中。EYE Experience在相機的操作選單中增加了「一拍即合」、「連拍組合」、「前後合拍」等功能,運用手機的前後鏡頭可為拍照增添趣味。

EYE Experience不只用於HTC Desire EYE,未來幾個月也會陸續釋出更新,讓EYE Experience也可以用在HTC One(M7)、One(M8)、One mini、mini 2、One Max、Desire 816、820及Butterfly 2。

↓ 今早宏達電也在國內展示RE及EYE Experience的照相功能。其中EYE Experience「前後合拍」功能,手機會自動開啟前後相機,螢幕會以上下分割畫面分別顯示主相機及前相機的影像,將攝影者的影像同時紀錄下來。

↓「一拍即合」則是將拍攝者的個人影像截取經過去背處理後嵌入主相機的影像中,讓拍攝者融入拍攝的景物之中。

同時發表的相機配件RE是一台手持式相機,造型像水管或是潛水艇的潛望鏡,上頭搭載1600萬畫素CMOS感光元件,可拍攝靜態的照片及1080P影片,所拍攝的影像可儲存在RE的記憶卡,或是透過藍牙和手機配對後再以Wi-Fi傳輸影像到手機中。RE 將在10月下旬先在美國上市。

↓RE雖是相機,但機身上沒有一般相機的螢幕,內建grip sensor感應器,拿起就會自動啟動,按下快門鍵就會自動對焦拍攝,可惜的是由於沒有螢幕可以取景構圖,拍照時必需自己感覺摸索。RE有深藍、白、橘三種顏色。圖中搭配的手機為HTC One M8。

↓RE在鏡頭下方有一個按鈕,按下後可開啟慢動作攝影功能。

↓RE內建鋰電池,在底部有充電孔,打開旁邊的防塵蓋可插入Micro SD記憶卡。手機下載App後便能以藍牙和RE配對連線,可透過App遙控RE拍照、錄影、設定縮時攝影。RE不只可用於HTC手機,也支援其他Android和iOS裝置。

RE內建820mAh電池,充滿電一次可拍攝90分鐘影片或拍攝1000張相片。為了方便使用者攜帶外出使用,RE隨機提供8GB記憶卡,並支援IP57防水規格,可在水下一公尺以內30分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