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更新VS Code的Python與Jupyter擴充套件,在最新的3月版本中,微軟於Pylance擴充套件添加啟發性設計的匯入程式碼動作(Imports Code Action),並且讓Python擴充套件能自動啟動瀏覽器,來除錯Django或Flask應用程式,而且Python REPL整合殼層,提供更靈活的工作環境。

當開發者的Python專案有缺少匯入檔案時,便會觸發Add Import快速修復功能,而現在Pylance擴充套件使用啟發式方法,僅顯示前三個高信心的匯入選項,這些選項根據最近使用的匯入、相同模組符號、標準函式庫中的符號等條件,選出三個匯入建議。

當前三個匯入選項都非開發者所需要的,Pylance現在還有一個新的程式碼動作稱為搜尋其他匯入,開發者便可以根據擴充套件顯示的快速選單,搜尋與缺失匯入符號前綴相符的選項。另外,Pylance還加入更改拼寫程式碼動作,可針對因為錯誤拼字而缺少匯入檔案提供建議。目前啟發式匯入修復功能,需透過手動設定啟動,但微軟計畫將此行為設為預設。

Python除錯器擴充套件可供開發者更方便地開發和測試Python網頁應用程式,現在開發者可以透過設定,在以Django或Flask應用程式啟動除錯器時,自動啟動瀏覽器。

微軟現在還於Mac、Linux和Windows平臺啟用Python REPL的殼層整合。在Python REPL中執行命令時,擴充套件會透過上色的符號顯示命令執行成功與否,而且這項功能同時啟用Terminal:Run Recent Command,允許開發者查看和使用REPL的命令歷史紀錄,此外,開發者還可以利用Terminal:Run Recent Command,存取所有作業系統的Python殼層檔案歷史。

微軟也對Jupyter伺服器的語言支援進行更新,讓Jupyter擴充套件可以區分連接到的Jupyter伺服器,為本地端抑或是遠端。過去在連接到本地Jupyter伺服器時,Jupyter擴充套件會將這些伺服器一率視為遠端連線,導致Pylance擴充套件無法偵測到已安裝的套件。現在經過更新,Jupyter擴充套件已經能正確辨識連接到的Jupyter伺服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