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彭博》報導,傳聞發展多年的蘋果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已經正式被終止,也將裁減相關人員。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和負責Project Titan主管Kevin Lynch本周發信通知團隊這項消息。團隊部份人員將會被轉調至生成式AI部門,其他人有90天可以尋找公司內其他部門的職位,或拿錢離開公司。彭博指出,透過這項縮編,蘋果計畫將資源集中在開發AI及智慧頭戴裝置Vision Pro。

蘋果拒絕評論此事。

蘋果發展電動車傳聞已流傳多年,但蘋果始終沒有證實。媒體在2015年首次報導蘋果在Project Titan下開發有自動駕駛能力的電動車,預定2020年問世。

不過Project Titan進行並不順利,多次傳出高層換將、人員流動及裁員重組消息,汽車推出日期也一延再延,從2021、2024,再到2028年。期間也傳聞蘋果從汽車大廠挖來多名重量級人士來主導計畫,包括BMW i3主導功臣Ulrich Kranz及特斯拉的Doug Field等。2021年媒體報導原先負責Apple Watch的Kevin Lynch接掌Project Titan,並有消息指Project Titan不再發展汽車,將專注在自駕系統的開發。

Techcrunch報導,Project Titan最多曾有多達5,000人,在幾經計畫變更後,最近仍有1,400名員工。

顯然今年以來科技界的裁員潮中,蘋果也被迫做出取捨。在Google、微軟相繼全速衝刺生成式AI的同時,執行長Tim Cook承諾今年內將部署生成式AI。產業分析機構推測蘋果為推進AI研發,已買了32家AI新創公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