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在1月24日(周三)下午發布了2023年第四季財報,由於watsonx與生成式AI在該季的預訂量比前一季多了一倍,使得該公司股價在隔天(1/25)開盤即跳漲,最終收在190.43美元,上漲9.5%。

根據季報,IBM去年第四季創下174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4%。其中,軟體營收占了75億美元,成長3.1%;顧問營收為50億美元,成長5.8%;基礎設施營收為46億美元,成長2.7%。

IBM財報中並未特別以AI分類,不過,IBM執行長Arvind Krishna表示,該季的成長主要源自於客戶採用了IBM的混合雲端與AI服務,客戶對AI的需求使得watsonx與生成式AI的預訂量比前一季翻了一倍。watsonx與生成式AI的業務範圍包括軟體交易收入、SaaS年度合約價值,以及顧問合約等。

Watsonx為IBM所開發的商業化生成式AI暨科學資料平臺,提供工作室、資料儲存,以及治理工具,亦支援多種大型語言模型,可依據客戶需求量身打造AI工具,並利用客戶自身的資料進行訓練。IBM財務長James Kavanaugh向《路透社》(Reuters)透露,該服務的主要客戶之一為SA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