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專門提供新創公司資料庫的Crunchbase近日指出,2023年創投業者總計執行了692項投資予資安新創,總金額為82億美元,是2018年以來的新低,只有2021年的1/3,也只有2022年的一半。2021年正是全球資安最風生水起的一年,當年資安新創的融資總額達超過230億美元,2022年則是163億美元。

YL Ventures資深合夥人Ofer Schreiber認為,去年的現象應是2021年所帶來的後果,當年市場的資金很充裕,資安新創的估值過於膨脹,再加上融資輪次創紀錄,才讓投資人在去年變得益發謹慎。

2021年造成的影響餘波盪漾,那時過高的估值使得這些資安新創迄今仍在苦苦證明自己的價值,以繼續融資或企圖出售,但同一時間它們也明白必須依據市場需求,更負責任地奠定基礎。

不過,絕大多數的創投業者都同意投資人對資安領域還抱持著高度興趣,因為全球網路攻擊的頻率與複雜度不斷地升級,經濟危機則進一步加劇了此一情況,促使政府或企業不得不正視,而編列更多的預算來抵禦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