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美國最高法院周二(1/16)拒絕了蘋果就與Epic Games之間訴訟案的上訴,使得蘋果立即修改其App Store使用條款,允許美國App Store的程式開發者於程式中嵌入外部連結,以告知其它支付機制,不再強制使用蘋果支付機制。

這起訴訟案始於2020年,當時Epic Games在iOS版與Android版的《要塞英雄》(Fortnite)遊戲中,自行加入了官方支付機制,以繞過App Store與Google Play的程式付費機制,同時遭到蘋果與Google將遊戲下架,促使Epic Games提出訴訟。美國聯邦法官在隔年9月作出裁決,要求蘋果不得強迫開發者使用蘋果支付,而蘋果則提出上訴,本周最高法院法官拒絕了此一上訴案,促使蘋果立即作出改變。

更新後的App Store使用條款允許美國App Store上提供程式內購買的行動程式,可以透過外部購買連結(StoreKit External Purchase Link Entitlement)來連至開發者的網站,以告知使用者其它的購買方式,但開發者必須提出請求並通過審核。

不過,蘋果依然要求開發者要支付27%的銷售佣金,而且開發者必須定期提供App Store以外的購買帳目,且蘋果有權審核開發者的帳目,以確保開發者遵守支付佣金的義務。倘若開發者參與了蘋果的小型企業方案(Small Business Program),抑或者是交易屬於自動續訂,或是在第二年之後的自動續訂,佣金即可降至12%。

看起來這項措施並未沒有替開發者帶來太大的優勢,此外,蘋果於訴狀中指出,以這種方式收取佣金將同時替蘋果與開發者帶來額外的成本,特別是蘋果,因為美國的App Store上聚集了數十萬的開發者,就算有合約,但要強制執行及收集佣金將會非常困難,在許多情況下甚至是不可能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