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更新資料庫服務Amazon RDS加入RDS建議功能,透過整合最佳實踐指南、基於閾值的主動效能建議,以及機器學習驅動的效能異常偵測功能,提供用戶一個依據嚴重排序可執行項目的列表。該列表不僅可藉由關鍵字、類別和嚴重程度過濾,也讓用戶能以滑鼠點擊就可應用多個資源配置建議。所有RDS建議都會自動出現在RDS控制臺中,協助用戶提升資料庫管理效率。

RDS建議功能藉由分析資料庫執行個體的配置、使用情況和效能資料,針對像是資料庫執行個體、讀取副本、資料庫參數群組等資料庫資源,提供最佳實踐指南。Amazon RDS效能監控工具Performance Insights分析特定的效能指標並自動設定閾值,及時預警可能對資源造成問題的情況。

當系統觀察到指標超過這些閾值,便會提出具體的改善建議,以避免未來的資料庫效能出現問題,像是針對PostgreSQL執行個體,當系統偵測到資料庫連接處於閒置狀態,便會提出相對應的建議。

此外,DevOps Guru for RDS則會監控資料庫的特定指標偵測異常行為,系統同樣也會根據異常提供相對應的建議,包括建議用戶增加CPU容量,或是對導致資料庫負載的等待事件進行研究。DevOps Guru for RDS也提供基於閾值的主動建議功能。要獲得建議,用戶必須啟用DevOps Guru for RDS功能。

建議項目的4種狀態為有效、忽略、待處理和已解決,用戶可以選擇立即套用建議或是忽略,也可以將其安排在下一個維護視窗中執行。對於基於閾值的主動建議和機器學習建議,用戶都需要查看問題原因,接著才能執行建議來解決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