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在其內容傳遞網路服務Amazon CloudFront增加新功能KeyValueStore,這是一個全球低延遲鍵值資料儲存服務,供CloudFront Functions存取並且讀取資料,官方提到,這項新功能將可在CloudFront邊緣位置實現自定義邏輯。

CloudFront Functions可以讓開發者在CloudFront的全球節點網路中,執行自定義程式碼,回應和處理輕量級且高頻率的任務,像是修改標頭、重寫URL或是進行授權請求等操作。而在之前,開發者需要將像是重新導向的URL等配置資料嵌入到函式程式碼中,也就是說,即便是微小的配置變更,都需要更新並且重新部署CloudFront Functions程式碼。

變更程式碼不只增加額外的風險,而且因為函式大小限制為10 KB,對許多使用案例來說,開發者無法把資料全放進程式碼中。而KeyValueStore則提供了額外的選擇,供開發者在獨立於函式程式碼的地方,更新與之關聯的資料。

KeyValueStore不僅簡化CloudFront Functions程式碼,也可以在不需要重新部署程式碼的情況下,更新資料,提升靜態和動態內容的交付效率,還大幅降低延遲並提高傳輸速度。KeyValueStore每個鍵值儲存總大小上限為5 MB,每個鍵限制為512位元組,值則可以達到1 KB,每個鍵值儲存關聯單一CloudFront Function。

AWS已經在全球邊緣位置推出CloudFront KeyValueStore服務,並可以透過AWS控制臺、命令列工具和開發工具包管理鍵值儲存。用戶需要對KeyValueStore的讀取和寫入操作,以及CloudFront Functions中的讀取操作,按使用量支付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