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布了一項名為Project Open Se Cura的開源框架計畫,目的是要加速開發安全性又高效的人工智慧系統。該框架包含了一套開源設計工具和智慧財產函式庫,透過協同設計和開發,加速機器學習工作負載全端系統的發展。

當前人工智慧技術迅速發展,對運算系統的要求逐漸增加,包括安全性、可擴展性、透明度和效率等,但是Google指出,現今硬體的進步的速度,卻落後於機器學習模型和軟體開發,而這成了部署安全且高效的全端人工智慧系統的障礙。

此外,Google還提到,消費者對小型裝置的需求快速成長,已經超過電池技術的進步速度,這限制了人工智慧系統可部署的功耗範圍,也就是說,電力供應已經成為人工智慧系統發展的一大瓶頸。

由Google啟動的Project Open Se Cura,提供了一套開源設計工具和智慧財產函式庫,加速具有機器學習功能的系統開發。這個計畫促進硬體設計師和軟體開發人員協作,推動硬體與軟體共同設計的想法,進而最大化人工智慧系統的效能。

Project Open Se Cura整合自lowRISC、Antmicro與VeriSilicon等合作夥伴的貢獻,包括透明信任根等安全功能。藉由開源共享的方式,各組織都可以參與這些工具和函式庫的改善和擴展工作。而且該計畫還特別注重對小型裝置的支援,要在有限的電力條件下,實現強大的人工智慧功能。

Google強調開源框架的透明度,有助於社群理解和信任人工智慧系統的運作方式,也能夠培養用戶對人工智慧技術的深入理解。隨著Project Open Se Cura持續發展,Google會尋求更多合作夥伴,像是劍橋大學在CHERI(Capability Hardware Enhanced RISC Instructions)技術上的創新,還有密西根大學對低功耗、生成式人工智慧的研究,以推進此開源計畫的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