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印度電視臺《NDTV》(New Delhi Television)上周揭露,印度最大集團Tata Group(塔塔集團)將買下緯創(Wistron)印度廠,成為蘋果在印度的iPhone製造商,而這也是印度第一個本土的蘋果製造商。至於緯創亦於上周五(10/27)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布了此一重大訊息。

根據緯創的說明,該公司將把Wistron InfoComm Manufacturing(India)的股權,以1.25億美元賣給TaTa Electronics。TaTa Electronics為塔塔集團旗下的製造公司,專門生產精密零件。

此一消息在印度是由當地電子暨資訊技術部部長Rajeev Chandrasekhar透過X對外發表,顯示它對印度而言是個重要的消息。Chandrasekhar並說塔塔將接手緯創印度的營運,替蘋果生產於印度及全球銷售的iPhone。

《NDTV》則分析,過去蘋果在全球所銷售的iPhone絕大多數是在中國製造,此一交易將推動印度日益成長的製造能力,也讓塔塔集團成為印度首家本土的iPhone製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