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loud

Alphabet周二(10/24)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報,該季Alphabet創下767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1%,淨收入(Net Income)為197億美元,成長41.5%,每股盈餘為1.55美元。儘管整體財報成績亮眼且超乎預期,但因其中的雲端營收僅成長22.5%,未達預設的目標,使得Alphabet當天盤後下滑了6.07%,股價跌至130.38美元。

在Alphabet的總營收中,有596億美元來自Google廣告,成長9.5%,再加上其它營收,來自Google服務的總營收達到680億美元,至於Google Cloud的營收則為8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2.5%,新創事業(Other Bets)營收為2.97億美元,成長42%。

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於財報中表示,該季的營收成長歸功於搜尋、YouTube與Google Cloud。

其實Alphabet該季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只有雲端營收低於預期。根據《CNBC》的報導,Porat於財報會議上透露,雲端營收不如預期主要來自於客戶優化了支出政策,該報亦分析,Google Cloud一直在努力追趕Amazon的AWS與微軟Azure,且雲端服務在AI興起、有愈來愈多企業轉而利用公有雲來執行繁重任務的時刻更為重要,使得它成為投資觀察重點。

而在同一天公布財報的微軟,其Azure與其它雲端服務營收成長了2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