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美國時間9月14日登上那斯達克(Nasdaq)股市的Arm,前一天公布其每股公開發行價格為51美元,預計發行9,950萬股,可望自公開市場募得逾50億美元,該公司的市值也將因此突破520億美元。

總部位於英國的Arm主要開發半導體的架構與設計,主要產品為CPU,並授權給各領域的業者,日本軟體銀行在2016年以320億美元買下了Arm,差點在2020年以400億美元轉手給Nvidia,但因遭到各國反對而走向公開發行之路。

Arm截至今年3月底的年度營收為26.79億美元,營業淨利潤為5.24億美元,該公司在本月更新其上市申請文件,指出包括AMD、蘋果、Cadence Design Systems、Google、Intel、MediaTek、Nvidia、三星、Synopsys,以及TSMC Partners等基石投資人,都已分別表示有意以發行價格購入Arm股票,總計金額高達7.35億美元。

不過,上述的購買意願並不具備約束力,這些基石投資人或承銷商隨時可以變更意願或數量。

Arm為軟體銀行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在此次的IPO之後,軟體銀行仍將持有9成的Arm股份。

市場分析指出,軟體銀行原本希望Arm的IPO訂價可讓該公司的市值超越600億美元,不如預期的原因也許是因為身為Arm業務核心的手機晶片在近幾年的發展出現停滯,但Arm也已計畫遷移至熱門的AI與機器學習運算,該公司亦強調,在接近6,000名的全球員工中,有高達80%致力於研究、設計及技術創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