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周四(8/3)公布今年第二季營收,該季Amazon創下1,344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11%,該季淨收入為67億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0億美元虧損,當天Amazon在盤後上漲了8.75%,股價為140.17美元。

Amazon把營收分為北美電子商務、國際電子商務及AWS。該季北美電子商務的營收為825億美元,成長10.9%,也一改去年同期的虧損,創下了32億美元的營業利潤;國際電子商務營收則是297億美元,成長9.7%,虧損了近9億美元,但優於去年同期的17.7億美元虧損。

至於AWS在今年第二季則創下221億美元的營收,成長12%,營業利潤為53.7億美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57.2億美元。

即使AWS的營收成長幅度已明顯趨緩,但因Amazon該季的營收與獲利都高於分析師預期,而推升了股價。

值得注意的是,Amazon也以平臺之姿積極搭上生成式AI的列車,執行長Andy Jassy表示,AWS正釋出一系列的生成式AI服務,以讓客戶以更具成本效益、也更容易的方式來訓練與執行模型,包括客製化各種大型語言模型以推動生成式AI應用,以及利用CodeWhisperer來協助程式的撰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