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ikTok

就在推特(Twitter)改名X,全面移除小鳥logo的同一天,以短影片風靡年輕用戶的TikTok宣布,支援純文字形式的貼文(text post)。同時間Threads則加入時序顯示功能,也預告多項功能即將推出,爭取推特用戶的意圖明顯。

在此之前,TikTok支援即時串流影片、相片、不同2個創作者影片並陳(Duets)及將他人影片編織入自己影片(Stitch)等工具。新增的文字格式讓創作者可以分享故事、詩、食譜和其他書寫內容。TikTok表示,新增的內容格式拓展創作者意見分享及創意表達的選擇,讓所有人都能在TikTok分享內容。

TikTok上張貼文字內容的流程如下:用戶存取「相機」頁,會看見3種選項,包括相片、影片和文字。選擇文字後,他會被導向文字創作頁撰寫文字。在完成文字後的「貼文」頁則提供增加音效、標註地點、評論、加貼圖、hashtag、背景色彩或允許Duet等格式內容,增加文字貼文的豐富度。此外,和影片及照片內容一樣,文字貼文也能先打草稿、儲存日後再編輯,或整個放棄。

此外,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周二在其IG廣播頻道宣布,Threads加入追蹤中(Following)的貼文顯示功能。這是呼聲最高的功能需求之一,可依時間順序顯示追蹤帳號的新訊息。不過這功能並非預設,Threads預設還是以演算法排序的「為你推薦」(For You)顯示這些內容。用戶必須點到Threads主頁找到切換鍵,以切換到「追蹤中」顯示模式。而且媒體發現,關閉App下次再開,偶爾還是會再跳回舊有的「為你推薦」模式。

此外Threads也加入翻譯功能,用戶可按下貼文右下角的翻譯鍵可立即看到譯文。祖克柏還預告Threads正在開發其他新功能,包括Web版、私訊、輔助功能、搜尋及類似TweetDeck的客製化儀表板等。

藉由增加過去不支援的文字貼文或複製推特新功能,可望有助TikTok及Threads吸引想從推特跳槽的用戶。推特在馬斯克治理下於本周一(7/24)走入歷史,服務品牌改名為X,全面換掉小鳥log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