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 C++擴充套件1.16版本加入兩個小功能更新,分別是呼叫階層(Call Hierarchy),以讓開發者可以複製宣告與定義,並且指定其在程式碼中的位置。這兩個雖然不是重大功能,卻能讓開發流程更加方便順暢。

呼叫階層是開發者在GitHub功能請求敲碗已久的功能,透過呼叫階層,開發者可以簡單地導覽程式碼庫,官方提到,這對於要進一步理解函式之間複雜的呼叫關係時特別有用。要使用這項功能,開發者只要在函式上點擊右鍵,在功能選單選擇顯示呼叫階層。開發者也可進一步點擊呼叫樹中的函式,並且以可用的命令來探索巢狀呼叫。

另外,開發者在這個新版本還可以複製宣告和定義。微軟於C++擴充套件1.13.6允許開發者創建宣告和定義,在這個版本再次強化相關功能,開發者可以從函式旁的提示燈泡選擇複製宣告和定義,官方提到,這項新功能並不是使用創建宣告和定義功能,自動將生成的宣告和定義添加到由擴充套件選擇的位置,而是複製到剪貼簿中,由開發者決定貼上程式碼的確切位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