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SaaS應用程式監控需求AWS推出AppFabric,這是一個全託管服務,能夠聚合和標準化SaaS應用程式中的安全資料,提高應用程式的可見性。AppFabric可簡單整合企業常用的SaaS應用程式,過程不需要編寫自定義程式碼或是進行點對點整合。

由於不少企業大量在業務流程中使用SaaS應用程式,隨著使用規模擴大,隨之而來的,便是主動辨識和解決潛在安全威脅的需求,以維持業務不間斷,不過,要將SaaS應用程式與企業現有安全工具整合,需要花費人力資源建置、管理和維護點對點整合,如此安全團隊才能夠監控事件日誌,了解每一個應用程式的使用者和系統活動。

而AppFabric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讓企業可以簡單連接SaaS應用程式,只要獲得授權後,AppFabric便能夠擷取並且標準化,諸如用戶活動日誌等安全資料。AWS提到,AppFabric是以開放網路安全架構框架(OCSF)為基礎,這是AWS與其他公司共同創立的產業標準架構,其提供一個開發架構與無關供應商的核心安全架構。

IT人員可以增加使用者識別碼使資料更加完整,透過全面了解每個事件的用戶資料,縮短安全事件的回應時間。IT人員利用AppFabric將資料擷取到安全工具中,便能夠設置通用政策、標準化安全警示,集中管理跨多個應用程式的用戶存取。

目前AppFabric可連結的SaaS應用程式,包括Asana、Atlassian Jira suite、Dropbox、Okta、Slack、Webex、Zendesk和Zoom等。AppFabric已在美東、歐洲,以及亞太東京上線,官方還預告,AppFabric將會加入生成式人工智慧功能,生成自然語言查詢的答案,並自動執行任務管理,產生跨SaaS應用程式分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