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mazon Web Services(AWS)本周宣布投入1億美元的生成性AI促進計畫,協助企業客戶及合作夥伴規畫及部署AI技術。

AWS希望透過這項技術推廣其AI雲端服務,以追趕微軟及Google等對手。微軟和Google分別透過Bing Chat及Bard整合其生產力工具(如Office、Workspace)及搜尋服務,擴大對企業的吸引力。

在這項計畫中,AWS成立生成性AI創新中心(Generative AI Innovation Center),提供AI的顧問服務、資料科學家、工程師和解決方案架構師等資源,協助不同產業的客戶利用AWS的機器學習及AI服務建立AI方案,例如為醫療和生技業加速藥物研究、開發,為製造業改進設計和製程,為金融業的客戶提供個人化金融建議和資訊。

AWS表示,在AWS的資金挹注下,其客戶可獲得免費相關教育訓練、學習工作坊、規畫等費用。創新中心團隊會提供專案最佳典範(best practice),協助部署負責任(即符合AI倫理)的生成性AI、優化機器學習運作,以降低專案的整體成本。規畫階段可協助客戶使用AWS生成性AI服務,包括程式撰寫助理Amazon CodeWhisper、Amazon Bedrock(AI模型平臺),後者可提供Amazon Titan或以API使用AI21 Labs、Anthropic及Stability AI的第三方AI模型,協助客戶在AWS的雲端服務如EC2執行個體上,訓練、執行及部署AI服務。另外,客戶也可以運用機器學習代管服務Amazon SageMaker或SageMaker Jumpstart部署現今最多人使用的因式分解機(factorization machine)模型,包括Cohere的大型語言模型、Hugging Face的BLOOM及科技創新研究所(Technology Innovation Institute)的Falcon 40B等。

目前已經有AI銷售工具商Highspot、旅遊出版業者Lonely Planet、Ryanair航空及專案管理平臺Twilio加入本計畫,以發展生成性AI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