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攝影/余至浩

全聯旗下的電子支付品牌「全支付」近日正式跨足金融市場,聯合網路證券公司推出名為「電支雞」的金融理財服務,讓全支付用戶以後也能透過零錢或定期定額的方式買賣基金。

自去年9月上線之後,全支付不斷深耕基礎設施的建設,積極擴大電支會員數,突破300萬名用戶,還從線下展開到逐步建立完整的線上服務體系,更擴展到了生活繳費服務,迄今涵蓋了70種以上的繳費場景。

但僅僅是擴大會員、提升用戶消費體驗還不夠,全支付更大產品策略,是以電子支付為核心,實現消費到金融理財的整合服務,進而擴大電子支付的應用範圍,延伸至金融領域。全支付總經理游金榮表示,與網路券商好好證券合作所推出的「電支雞」,就是全支付跨足金融服務市場的第一步。

透過雙方合作,全支付用戶以後可以實名制的電子支付帳戶,作為身分認證、驗證及授權,買賣交易基金。不過要使用這項服務之前,用戶仍然需要在好好證券完成數位帳戶開戶,才能使用電子支付帳戶進行基金的交易操作。

在電支雞服務中,主要提供兩種儲蓄投資模式,除了常見的定期定額投資以外,還有一個零錢存功能,只要開啟這項功能,每次只要購買消費滿百元以上的商品,系統會自動記錄每筆交易中十位數零頭,並將該零頭記錄在虛擬記帳本中,當累積記錄達到300元,系統會按照用戶的指示,從他們全支付帳戶中扣款,然後將相同金額自動存入基金。但這個累計計算,只適用在全支付合作的通路消費付款的交易。

然而,這並非電支業者與證券商的首次合作,早幾個月前,另一家主推icash Pay的愛金卡也與元大投信攜手合作,讓icash Pay用戶能夠透過電子支付帳戶進行基金交易,但使用前必須先前往元大投信的網頁,完成線上開戶的手續。

為了縮短證券數位帳戶開戶流程,全支付在App中採用一站式整合設計,讓所有基金投資的步驟,都可以在同一個電子支付平臺上完成,從帳戶開通、綁定、授權扣款、挑選投資標的到買賣基金等操作,不需要另外開啟或跳轉到其他開戶頁面。

不過,基於金融機構之間的資料共享,全支付在用戶同意的前提下,現階段的資料共享以提供用戶註冊的相關資訊為主,用來簡化其證券開戶流程,並不包含投資用戶開戶後在電支App上進行基金交易的相關數據的共享。

另外,為了吸引年輕的客群,在電支雞服務中還搭配有趣的互動設計,來增加使用趣味性,藉由仿效復古的電子雞養成遊戲,來提高這些用戶黏著度。電支雞服務上線後,初期將提供4檔交易基金可供用戶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