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isco)在其線上會議解決方案Webex添加多項人工智慧功能,以最佳化線上會議協作工作流程,同時以RoomOS技術強化視訊會議裝置功能,使辦公室視訊會議更加流暢。此外,思科也推出由大型語言模型加持的客服中心解決方案,提供客訴主題分析和對話摘要等功能。

以人工智慧強化的Webex,擁有更好的臉部和手勢偵測能力,Webex現在提供一個稱為Be Right Back的功能,Webex會在用戶離開攝影鏡頭前時,自動感應並且將用戶的視訊畫面,替換成為馬上回來的標誌。而Webex還加入了智慧照明功能,官方提到,系統會根據時間和天氣自動調整影像照明,確保用戶在任何環境下,都能看起來氣色良好。

思科還在Webex加入超級解析度功能,無論硬體規格,即便是筆記型電腦或是低解析度的攝影鏡頭拍攝的影像,都能夠經過超級解析度功能轉換變得清晰,官方表示,不只是低解析度攝影鏡頭所造成的影像品質低落,甚至也能改善因為低頻寬網路造成影像不連續的情況。Webex會先縮小要傳輸的影像資料節省網路頻寬,並在抵達另一用戶端時轉換成1080p的影像,提供比原本更高解析度的影像。

思科也擴展Webex原本就有的音訊降噪功能,使Webex Calling提供的PSTN通話服務,也能擁有降噪功能,使通話雙方都能聽到清晰的聲音。

另外,思科也釋出Cisco裝置更新的消息,採用RoomOS的裝置將提供電影會議功能,多臺攝影機將會自動切換鏡頭,確保會議參與人員都能夠被注意到,用戶也可以預先繪製會議空間,使人工智慧攝影鏡頭能夠將焦點,放在正確的會議人員上,避免受玻璃牆外人事物影響。

思科新推出結合大型語言模型的人工智慧客服中心,向客服人員提供多項方便的功能,包括主題分析,能夠分析客戶聯絡客服的目的並提供操作建議,大型語言模型還可向客服人員即時提供知識庫查詢結果,而智慧聊天摘要功能,則會自動匯總客戶與機器人的對話,方便交由客服人員進行後續處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