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aymo

Alphabet旗下自駕車子公司Waymo將在加州提供真正無人的自駕計程車服務。加州公共設施委員會(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CPUC)宣布准許Waymo參加加州的測試計畫,將對大眾提供真正無人的載送服務。

Waymo 2017年就提供自駕車載送乘客的服務,但是駕駛座上都需要有個人以確保安全。CPUC指出,這次Waymo獲得許可是無人載送服務的里程碑,可將無人載送服務擴大提供給更多加州居民,並增加與大眾互動的機會。Waymo在測試中的任何載送服務都不能向乘客收費。

CPUC表示,這計畫讓無人車業者一方面可測試其技術,另一方面測試無人車廠商是否能滿足安全、無障礙服務及環境效益的目標。Waymo是繼通用汽車旗下的Cruise後,第二家參加CPUC無人測試計畫的業者。

在這項許可下,Waymo將可在舊金山全境和部份戴利市(Daly City)、洛斯阿圖斯(Los Altos)、洛斯阿圖斯山丘(Los Altos Hills)、山景市(Mountain View)、帕洛奧圖(Palo Alto)及桑尼維爾(Sunnyvale)市提供無人載送服務。Waymo的無人車可以在加州公路上以不超過時速104公里的速度提供服務,且不限白天或夜晚。

參加測試的業者應每季提供當局要求的報告,以及說明其如何規劃確保乘客安全的乘客安全計畫。

2018年Waymo已獲得加州車輛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的真正無人車輛測試許可。無人車服務廠商要先具有DM許可的無人車輛,才能利用CPUC許可提供載客服務。

Waymo另外還獲得CPUC二項測試計畫許可。二項都是車上有安全駕駛的服務,但一項是可測試收費,這只有在舊金山和部份戴利市。另一項則不可收費,範圍更廣,除了本次的服務地區,還包括洛杉磯市、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及英格爾伍德(Inglewood)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