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SMA

俄羅斯上周出兵烏克蘭引發各界撻伐及制裁。本周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主辦單位周末加入行動,將禁止部分俄羅斯公司參展。

MWC巴賽隆納場在去年因COVID-19停辦後,今年恢復舉行實體展會,即將在2月28日到3月3日舉行。

在俄羅斯於2月24日向烏克蘭宣戰並發動攻擊,主辦單位GSMA也加入抵制行動。

GSMA周末公開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GSMA指出,MWC的願景是串聯行動生態體系,以通訊系統促進人們彼此連結、社會繁榮。在俄羅斯入侵行動展開後,許多政府考慮對俄羅斯實行廣泛制裁,GSMA也將遵循政府制裁及政策,因此MWC22將不會有俄羅斯展區,而大會也會因應新的情勢發展調整安全措施。

路透社周末首先引述GSMA執行長John Hoffman報導,MWC22不會因戰事停辦,但會持續觀察。MWC根據國際間制裁行動,禁止「部分、一些」名列制裁名單的俄羅斯廠商參展。但MWC不願說明是哪些廠商。

根據MWC預估,今年巴賽隆納展會預計有近6萬人參觀,180多國、1,800多家廠商參展,包括1,000多名專家及知名公司高層演講。

除了MWC外,國際賽事也加入杯葛俄羅斯。Formula 1上周宣布原本預定9月底舉行的俄羅斯大獎賽(Russian Grand Prix)將取消,而預定5月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歐洲冠軍足球聯賽決賽,也將改至法國巴黎舉行

今年底的世界盃足球賽原本近日要在俄羅斯舉行資格賽,繼上周波蘭、瑞典國家隊也表示拒絕赴俄國比賽後,國際足總昨(27)日頒布一系列制裁行動,世界盃在俄國的比賽將移師中立場地,任何FIFA舉行的國際足球賽俄羅斯隊雖然未被禁賽,但僅能以「俄羅斯足球聯盟(Football Union of Russia)」參賽,亦不得播放俄國國旗和國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