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金會宣布成立NextArch基金會,新的基金會希望能夠成為下一代架構的孕育者,支援各微服務專案間的相容性。現在已經有超過40家的企業,承諾加入NextArch基金會,並且一同建置開源生態系,來發展微服務使用案例需要的下一代基礎架構。

官方提到,現在雲端原生運算、人工智慧、物聯網和邊緣運算,已經讓企業走上巨大的轉型之路,但是開發人員必須要在不同的基礎設施,和應對各種問題的工具間做出選擇,而每種工具都有其學習成本和複雜性,開發人員很難有時間完全跟上這些技術的發展。

NextArch基金會的目的是要透過推動下一代技術架構發展,來提高新興技術的易用性,下一代架構代表著各種架構方面的創新,從資料儲存、異構硬體到工程生產力、電信等各方面,官方認為,到目前為止,尚未有一個生態系來應對這樣的挑戰,NextArch便是要透過架構和設計的基礎設施抽象解決方案,來自動化開發、營運和專案流程,以提高開發團隊的自主權。

NextArch要讓企業能夠獲得易於使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工具,解決數位轉型過程遇到的產品化和商業化問題,Linux基金會資深副總裁暨專案總經理Mike Dolan提到,要解決這個時代最大的技術挑戰,必須要建立一個開源生態系,而NextArch基金會背負這樣的使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