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hrome本周再強化其密碼管理功能,過去Chrome會在第三方網路服務發生個資外洩事件時通知用戶,並引導用戶至該站修改密碼,然而,現在這些網路服務只要支援Google所開發的Duplex on the Web功能,Chrome用戶就能在被知會密碼外洩意外時,直接進行修改,不必再造訪第三方網站。

Duplex on the Web是Google在2019年發表的功能,它允許Google Assistant替使用者自動化於第三方網站上的各種任務,例如協助Android用戶完成網路訂票與付款

現在Google則把Duplex on the Web應用在幫Chrome用戶修改密碼上。例如Twitter已經支援Duplex on the Web,假設某天Twitter發生了資料外洩事件,Chrome用戶在獲得通知之後,只要按下Change Password,就能直接於Chrome的密碼管理服務中完成密碼的修改程序,而不必再連至Twitter。

Google表示,Chrome的密碼管理功能是由慕尼黑的安全專家及工程師團隊負責,他們陸續開發了密碼生成工具、密碼外洩檢查,以及最新的自動化密碼變更程序。

不過,要使用此一自動化密碼變更程序有幾個要件,一是第三方網站必須支援Duplex on the Web,二是它現在僅適用於啟用密碼同步功能的Android用戶,此外,該功能初期僅於美國市場推出,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才會部署至其它國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