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推出擴充套件市集Qt Marketplace,發布者可以在市集上發布擴充套件,擴充套件能以免費或是付費的方式提供,而開發者則可以應用市集上的擴充套件,加快開發流程。

Qt Marketplace為開發者提供了一個存取Qt擴充套件的新方法,透過集中平臺讓Qt的合作夥伴以及社群成員,能夠在上面共享擴充套件,包括了Qt Creator擴充套件、工具以及模組,官方提到,Qt Marketplace是Qt社群的創新平臺,透過共享Qt開發人員和設計師的成果,能強化Qt設計與開發流程,為整個Qt生態系統帶來助益。

對於開發人員來說,可以在市集上測試、購買,或是使用免費的Qt擴充套件,無論是要尋找新的API、除錯和檢查功能,甚至是加速建置的工具,都能在Qt Marketplace上找到,官方提到,擴充套件可大可小,在開發者使用擴充套件的同時,也鼓勵他們能夠在市集上發布自己的擴充套件。官方提到,他們將會繼續改善市集功能,使其與開發流程緊密整合,讓開發者在開發Qt應用程式時,能更簡單地安裝並使用擴充套件。

對於擴充套件發布者而言,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都能以低門檻的方式在市集中發布擴充套件,並且廣受Qt生態系使用。不過,官方提到,目前他們只允許企業發布付費擴充套件,在發布流程以及財務流程上,還有一些自動化的工作要進行,預計在明年底前完成必要的功能後,會開放個人發布付費內容。

官方釋出的商業模型,可讓發布者在第一年獲取售價的75%作為收入,而在之後,發布者的收入比例則降為售價的70%。目前Qt會以每月的頻率,付款給擴充套件發布者,但官方提到,他們正尋求更即時的方法,希望為個人發布者提供服務時,能增加付款的頻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