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torola

在2014年被聯想(Lenovo)以29.1億美元收編的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在本周發表了全新的Razr手機,Razr是摩托羅拉在2004年發表的手機系列,首款Razr V3為摺疊手機,經過了15年,摩托羅拉發表了外型與Razr V3類似的全新Razr,以向Razr V3致敬,新款Razr也是摺疊的,但卻是採用創新技術的摺疊螢幕,售價為1,500美元(約4.6萬元新台幣),預計於明年1月上市。

自從要價1,980美元(約6.2萬元新台幣)的三星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Fold因螢幕問題而延後至今年9月才上市之後,市場對於摺疊螢幕手機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也讓華為抱持觀望態度,一再延後旗下折疊螢幕手機Mate X的上市,且迄今尚未公布確切上市時間。

而摩托羅拉的摺疊螢幕手機Razr卻讓不少媒體眼睛一亮。一來它並未利用摺疊螢幕來讓手機變身為平板,反而是用它來讓手機變小;展開後的Razr為12:9的6.2吋螢幕,跟一般的智慧型手機差不多尺寸,可以一手開閤,摺疊時很輕易就能放進口袋,Razr外部有個2.7吋螢幕,可用來顯示時間、通知、控制音樂或自拍。

二來它整個螢幕邊緣都由不鏽鋼框架包覆,並有特別設計的螢幕開閤轉軸與滑板,可預防碎屑掉入,而且展開之後螢幕上不會有摺痕,摺疊時則無空隙,且厚度跟Razr V3一樣。

在其它規格上,Razr搭載Snapdragon 710處理器,採用Android 9 Pie作業系統,內建6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空間,有1,600萬畫素且支援夜拍的後方相機,自拍為500萬畫素相機,支援USB-C、eSIM與指紋辨識。

Razr預計於明年1月上市,售價為1,499美元,根據摩托羅拉目前的規畫,在美國是與Verizon獨家合作銷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