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上周四釋出macOS High Sierra 10.13.4更新版,加入對外部GPU的支援,賦予蘋果電腦執行3D遊戲、影像編輯、開發VR內容等能力,並增加商務通話(Business Chat)、強化隱私功能。

在最新宣佈下,執行macOS High Siera的電腦可透過Thunderbolt 3連結外部GPU(或稱eGPU)拉升效能,以執行耗資源的應用。透過macOS High Sierra 10.13.4的eGPU支援,最大好處是使用Metal、OpenGL、OpenCL應用可跑得更快,此外mac電腦可以連接外部監視器或顯示器、外接VR頭戴裝置,還能以eGPU為MacBook Pro充電。

不過只有包括2016年以後的MacBook Pro、2017年以後的iMac及iMac Pro等較新的Mac產品才能在安裝macOS 10.13.4後支援外部GPU。

蘋果並提醒,要外接顯卡必須搭配特定建議的顯卡和Thunderbolt 3擴充盒(chassis)。MacBook Pro用戶的eGPU Thunderbolt 3擴充盒必須要提供顯卡足夠電力,並支援電腦本身的運作。

蘋果提醒用戶必需透過螢幕右上角的設定安全的與外部eGPU中斷連接:(來源:蘋果)

至於支援的外部GPU產品,蘋果網站僅列出AMD Radeon RX 570、580,以及Radeon Pro WX 7100、Radeon RX Vega 56、Radeon RX Vega 64、Frontier Edition Air、Radeon Pro WX 9100等顯卡。

macOS High Sierra 10.13.4更新版其他新增包括修補iMac Pro中顯卡毁損影響「特定app」及Message出現無法預覽網頁URL的問題。上周iOS 11.3剛加入、允許用戶和美國地區商店行號傳訊的商務通話(Business Chat)也包含在此更新版中。

新版作業系統也強化隱私保護。首先,只有在Safari web表格中選擇後,以後才會以自動填寫(autofill)方式顯示用戶名稱及密碼、以及用戶在未加密網頁輸入個人資訊時Safari Smart Search欄位會出現警示。當蘋果要求個人資訊時,也會顯示圖示及連結解釋資料的用途及保護方式。

另外,Safari也新增控制功能,包括按Command及9可直接跳到最右邊的頁籤、及依據名稱或URL的書籤分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