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Windows 10 S將改變定位。微軟Windows部門主管周四宣佈Windows 10 S將以Windows 10的S模式(S Mode in Windows 10)形式釋出,而且可免費升級為全功能版的Windows 10。
 
去年推出的Windows 10 S類似ChromeOS,強調輕巧、省電與安全,搭配Surface筆電,主打非技術背景用戶如老師、學生等,只能從Windows Store下載應用程式使用。近月有報導指出Windows 10 S將由獨立版本改成Windows 10中的模式之一。周三Windows部門副總裁Joe Belfiore證實這項轉變
 
Belfiore解釋,Windows 10 S推出後,合作夥伴推出了20多款配合的產品,但企業與消費者反映原有名稱令人混淆。因此微軟決定調整其定位,從即將推出的Windows 10下一版重大更新開始,所有Windows 10版本,從家用、專業到企業版都會增加S模式,例如Windows 10企業版S模式,使大部份客戶都能享用到Windows 10 S的好處。按照Windows更新時程,即將推出的下一版重大更新,極可能是代號為Redstone 4的1803版,可能在下個月釋出。
 
原本的Windows 10 S升級到全功能的Windows 10 Pro需支付49美元,以後使用者可免費從S模式升級為全功能Windows版本。
 
配合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調整,硬體廠商未來幾個月內將會陸續推出具有S模式的Windows 10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