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oston Dynamics

彭博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基於無法在短期獲利的考量,Google母公司Alphabet將出售旗下機器人製造部門Boston Dynamics。

Google是在2013年底以據傳5億美元買下以生產動物及人形機器人知名的Boston Dynamics,並且將之整合到Alphabet的先進技術研發實驗室Google X。然而報導指出,消息人士指出,Boston Dynamics短期內看不到可以生產出商業化產品並帶進實質營收的可能性,令Alphabet高層感到不滿。

但消息人士指出,另一個促使Alphabet出售的原因是,在併入Google後,Boston Dynamic主管一直不願意和Google位於東京及加州的其他研發人員合作,導致該部門無法順利融入整個公司。此外,當初力促收購這家機器人公司的Andy Rubin,掌管機器人部門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在2014年11月離開,之後部門主管就長期出缺。Google X主管Astro Teller曾經決定,如果機器人無法解決Google想解決的問題,打算該部門工程師分配到其他工作。
據傳有興趣的買主包括Toyota Research和Amazon,兩家公司都有使用機器人的經驗。

Boston Dynamics二月曾在Youtube展示該部門研發中的作業機器人Atlas的影片,靈活的動作十分逼真,也引起相當迴響,但也引發市場上對機器人將搶走人類飯碗的不安。

Alphabet並未對媒體回應此項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