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oston Dynamics

Google旗下的機器人廠商Boston Dynamics於2月23日在YouTube揭露新一代Atlas機器人,高約 175 公分,重約 82 公斤,專為戶外和室內作業而設計,而Atlas機器人的專長是移動操作。

Atlas採用電力和液壓驅動,使用在身體和腿上的感測器來取得平衡感,而裝在頭上的光線偵測和距離修正(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LIDAR)感測器,以及立體視覺感測器則用來閃避障礙物、偵測地形,有助於導航和操作物品。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Atlas機器人在崎嶇的雪地中行走,即使快跌倒了,還是能維持良好的平衡,也可以在蹲下後,舉起4.55公斤重的物品,且擺放到貨架上。研究人員也對Atlas機器人進行了一系列的測試,例如,從機器人身邊移開物品、推倒機器人等,但是新型Atlas還是可以重新偵測物品所在位置,且再度舉起,跌倒了也可以自己爬起來。

Boston Dynamics是Google於2013年12月收購的機器人公司,使用感測器(Sensor)控制和計算來解開複雜機械的功能,專門生產動物型機器人,其知名的產品如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機構(DARPA)投資的機械狗BigDog、Petman,還有Cheetah、WildCat及Atlas等,皆具有絕佳的平衡感及速度,採用天然氣為動力,可在風雪或其他惡劣條件下執行任務。

Boston Dynamics新一代Atlas機器人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