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 Dynamics 的Petman機器人

圖片來源: 

Google已和專門生產動物型機器人的公司 Boston Dynamics達成收購協議。

紐約時報周六率先報導雙方已完成收購消息。Boston Dynamics以生產動物外形的機器人聞名,它生產的BigDog、Cheetah、WildCat及Atlas具有絕佳的平衡感及速度,採用天然氣為動力,可在風雪或其他惡劣條件下執行任務,並因此獲得美國國防部,尤其是國防進階研究專案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DARPA)的投資。它最近一隻兩腳機器人Petman也獲得DARPA資金挹注。

Google拒絕公佈收購金額,也表示不會在財報會議中公佈收購公司的財務資訊。但這項消息再度證實Google對機器人的高度興趣。日前Google正式公佈帶領Android部門的Andy Rubin轉而投入機器人研發。而這半年來,包括Boston Dynamics,Google已收購八間機器人相關的公司,包括日本及美國研發機器人手臂、抓取技術及電腦視覺。而Rubin也曾表示對進階感測器技術很有興趣。

Amazon 12月初透過YouTube公佈專門用來送貨的無人飛行器Prime Air,目標是讓消費者可以在下單的30分鐘內就收到貨品。Google也在研發一款可用於生產線的機器人,與自動駕駛車一樣同屬於該公司的登月專案(moonshots)之一。(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