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宣佈最重要的產品線之一,資料庫軟體SQL Server,將推出Linux版本。SQL Server on Linux今天(3/8)釋出封閉預覽測試版,預定2017年中正式上市。

微軟雲端與企業事業群執行副總裁 Scott Guthrie在介紹即將於本周四在紐約舉行的SQL Server 2016產品上市前推廣活動時公佈這項消息,表示SQL Server on Linux 將可為客戶的資料管理解決方案提供更大彈性,也讓微軟的產品創新推向更廣大用戶。

不過微軟並未說明Linux版SQL Server的詳細功能,只表示名為Stretch Database的內建功能讓客戶可以很低成本隨時都能存取本地端與雲端上的資料。

Red Hat產品與技術部門副總裁Paul Cormier指出,SQL Server的企業級能力對Linux用戶提供了很寶貴的資產,相信Red Hat用戶會樂見微軟這項決定。 Red Hat與微軟之前已經在混合雲策略上有過合作,未來也將推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版本的SQL Server。

而開發Ubuntu的Canonical也將和微軟合作,讓Ubuntu開發人員能在SQL Server上開發現代應用。稍早兩家公司也合作Azure Data Lake services on Ubuntu。

媒體分析,微軟近年策略重點放在Azure雲端平台上,這使得純Windows的產品作法已經不合時宜。SQL Server on Linux有助於微軟擴大來自Azure的營收。例如去年微軟推出Linux版的Hadoop工具Azure HDInsight,藉此獲得Linux大資料分析獨立軟體開發商(ISV)的結盟。

此外,Linux支援也能為微軟觸角伸向container用戶,這些產品也多是跑在Linux平台上。最後,對許多重量級新創公司及大型企業而言,支援跨平台的產品更符合實際環境的需求。

此外,微軟也宣佈Windows版SQL Server 2016也加入了多項新功能,包括更安全的資料加密、in-memory資料庫執行效能提高30到100倍、更強大的資料倉儲執行效能,雲端環境的支援,還有iOS、Android、Windows Phone裝置的商業智慧(BI)功能等。上周微軟也開放 SQL Server 2016 Release Candidate 0評估版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