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隨著微軟雲端技術的應用擴張,今年7月,微軟又公布了名為Dynamics 365的新計畫,這是將微軟旗下ERP 工具Dynamics AX online企業資源規畫,以及Dynamics CRM online客戶關係管理等,兩項雲端解決方案合而為一的商業綜合方案,並將能串連起微軟自家Power BI、商業智慧分析、物聯網、Azure與Office 365平臺的應用。看起來,這將是他們在Azure、Office 365平臺之後,另一大商業軟體服務的變革,也可說是他們在商業雲端服務藍圖中的最後一塊拼圖。

Dynamics 365將於11月正式推出

根據我們最新掌握到的資訊顯示,微軟已經預計在10月公布Dynamics 365的售價,並於11月1日正式推出。前面提到的微軟雲端ERP系統Dynamics AX Online,也將化為Dynamics 365中的Operations模組,而Dynamics CRM Online也將拆分成Sales、Field Service、Customer Service與Project Service Automation等4個模組,至於PowerApp+Flow模組則是特別新增的項目。

特別的是,微軟也透露未來將與Adobe Marketing Cloud有更多功能整合,至於微軟原本提出的Marketing相關功能,則將整併至Sales模組之中。

目前來看,Dynamics 365與Office 365的帳號管理機制將會是同一套,也就是說,未來若使用者只是訂閱微軟ERP的雲端解決方案,使用者一開始進入的也會是Office 365平臺的主要介面,之後可再切換到ERP應用服務。看來,現在微軟對於旗下各雲端服務的整合力度已經更強。

可望提升自家服務間的資料互通與同步能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Dynamics 365中還有兩個重要的新特色,那就是新加入的PowerApp+Flow模組,以及牽扯到底層設計的Common Data Model,而這也將影響到整個微軟的雲端布局。

就Power Apps模組來看,它是放在Dynamics家族中銷售的新產品,可協助一般使用者能在透過模板化的介面上,以拖拉方式快速設計出具有資料存取與流程的企業App,而不需使用到程式碼,而且,它的資訊彙整能力並不限於Dynamics產品,可連線的資料來源及服務包括像是,系列本身的CRM記錄、Excel檔案、SharePoint清單,以及Slack、Salesforce、Dropbox、GitHub等共25款服務的串接,也提供自訂API的能力。

而Common Data Model的應用,就是讓各系統服務重要的資訊欄位統一格式,並能快速將資訊同步,而不像過去系統是採各自的資訊存取方式,串接並不容易。這將使跨服務的資訊應用更容易,不論是聯絡人、產品資訊,像是客戶資料庫、產品資料庫、通路資料庫等,都將能在不同應用服務上迅速取得,對於後續的業務流程自動化與分析等應用,也將帶來很大的幫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