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了國內老牌儲存廠商普樺(Proware)的商丞公司儲存事業群,是臺灣主要的儲存設備供應商之一,旗下目前有Desktop NAS與EPICa NAS兩個系列,涵蓋了桌上型與入門級機架式領域。

以機架式機型為主的產品線

這次採購特輯的多數NAS供應商,由於最初是從消費端、小型環境用產品起家,然後才延伸到機架式機型,因此形成桌上型多於機架式款式的情況。而從企業級儲存領域出身的商丞,一開始,便是主打企業環境應用機架式NAS產品,雖然也有桌上型NAS,但款式不多,相較下,機架式款式便十分豐富。

目前商丞的主力桌上型NAS是5Bay容量的DN-500,採用Atom處理器的Linux-based NAS,擁有最大4GB記憶體與雙網路埠等中規中矩的規格。

在機架式機型方面,則有1U/4Bay、2U/8Bay、2U/12Bay與3U/16Bay等多種款式。其中,入門款的1U機型EN-1400,也是採用Atom處理器與4GB記憶體。

2U以上機型都配備了硬體RAID控制器,可藉此分擔處理器的I/O處理負擔、改善整體I/O效能,其中2U/8Bay款式的EN-2800搭載的處理器是Celeron,更高階的2U/12Bay款式有EN-2120、EN-2126與EN-2123等3個位階的機型,分別搭載Pentium G、Xeon-E3與Xeon-E5處理器,其中EN-2123可支援雙處理器,記憶體容量也更大,3款產品的最大記憶體容量,分別為16GB、32GB與144GB。

3U/16Bay機型可提供更大的容量,但硬體核心的規格和2U/12Bay的中、低階機型相同,主要有EN-3160與EN-3166等幾款,分別搭載Pentium G與Xeon E3處理器,記憶體最大容量為16GB與32GB,同樣也有硬體RAID控制器。

提供高可用性與多協定整合功能

商丞的NAS產品著重在企業應用,雖然不像一些廠商的產品,可提供吸引個人端用戶的多采多姿附加應用功能,但能提供更完整的企業級存取應用功能,如高可用性、擴充性與更完整的區塊存取支援。

如商丞便為所有2U以上機架式NAS,提供了高可用性功能(HA),另外2U以上機型也都可以透過安裝額外I/O介面卡,如10Gb網路卡或FC HBA卡,並能搭配內建的iSCSI Target或選購的FC Target功能,支援iSCSI SAN或FC SAN環境。

 

商丞的ProNAS作業系統與操作介面

商丞ProNAS 3.0韌體全面翻新了操作介面,結合了傳統的樹狀工具列與新穎的圖示功能選項。

商丞的NAS都是搭載以Linux為基礎發展的ProNAS作業系統,從2013年7月起全線產品陸續升級為最新的ProNAS 3.0版。

相較於先前的ProNAS 2.0版,3.0版全面翻新了網頁式控制臺介面外觀。先前的ProNAS網頁式控制臺是古老的文字式風格,所有資訊都是以文字表格型式呈現,管理者透過點選樹狀工具列來選擇功能。3.0版介面則大幅強化了圖形顯示效果,結合了傳統的樹狀工具列與新穎的圖示式選項,雖然提供的功能與前一版相同,但操作更親和、更容易上手。

ProNAS的功能以儲存管理為主,沒有針對個人端的多媒體或額外附加應用功能,但除了基本的檔案存取管理外,還能支援高可用性(HA)與多種區塊存取功能,不僅提供常見的iSCSI Target功能,還能選購FC Target功能,只要搭配FC HBA卡,就能充當FC儲存設備使用。近期即將發表的ProNAS 3.1版,還會新增SSD快取、重複資料刪除等功能。

 

EN-2126JS6T-SQX的10Gb傳輸測試

商丞的NAS產品以機架式機箱款式為主,要安裝額外的擴充介面卡比一般桌上型機箱產品相對容易許多,商丞多數2U以上NAS產品都能提供選購10Gb網路卡的選項。

我們這裡以2U/12Bay的EN-2126JS6T-SQX為代表,測試了商丞ProNAS的10Gb傳輸效能。EN-2126JS6T-SQX搭載了同級產品中相對較為高檔的3.1GHz Xeon-E3處理器,加上商丞2U以上機架式NAS都配有硬體式RAID控制器,可在高負載時有效分攤處理器負擔,無論在iSCSI還是CIFS/SMB模式下,都能發揮10Gb的傳輸頻寬。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廠商資訊

原廠:商丞/(02)2914-8001

網址:www.proware.com.tw

 

相關報導請參考:「企業入門級NAS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