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年半,Dell再次更新PowerVault儲存陣列家族,比起上一代的ME4系列,最新一代的ME5系列引進新的硬體核心,擁有更大的擴充容量,並新增32Gb FC與25Gb iSCSI等新式I/O介面的支援。

目前Dell的SAN儲存陣列產品線分為3個位階,包括:入門級的PowerVault,中階的Unity XT與PowerStore,以及高階的PowerMax,其中的高階與中階產品都是來自EMC,只有PowerVault是源自Dell,屬於嫡系產品線,也是Dell當前主力儲存產品線中,少數未帶有EMC色彩的產品(早期Dell透過併購取得的Compellent、Equallogic等產品線,如今都已淡出市場)。

在入門級儲存陣列領域,Dell的PowerVault是與HPE的MSA系列比肩,同為最具代表性的產品家族之一。

新推出的ME5系列,沿用了ME4的3種機箱款式,包括2U/12Bay的ME5012、2U/24Bay的ME5024,以及5U/84Bay的ME5084等3種。硬體核心則以Intel新推出的Xeon處理器(Dell並未揭露是否為Xeon Scalable系列的哪一代產品),取代了ME4系列的Xeon Broadwell-DE處理器,運算核心數提高至2倍以上,每組控制器的快取記憶體容量也提高到16GB。

在I/O架構方面,ME5的後端I/O介面與ME4系列皆是基於12Gb SAS,前端的主機端介面全面更新──以32Gb FC與25Gb iSCSI等2種新介面,取代了ME4系列的16Gb FC與10Gb iSCSI,跟上了當前的主流規格。

在支援的磁碟裝置方面,ME4支援SSD,以及7200轉、1萬轉與1.5萬轉的傳統硬碟,而ME5不再支援1.5萬轉硬碟,仍保留支援其他類型的磁碟裝置,更進一步,還透過支援容量更大的硬碟,將最大儲存容量提高50%以上。

在系統軟體功能方面,ME5延續了MD3以來的架構,以自適應分散RAID(Adapt Distributed RAID)的新式RAID為核心,並能提供快照、遠端複製、Volume Copy等資料保護功能,還有提高儲存空間效率的Thin Provisioning、幫助存取加速的SSD快取,以及3層式的自動分層儲存等功能。

Dell推出新一代PowerVault入門級儲存陣列,容量較上一代提高50%,並支援32Gb FC、25GbE等新一代I/O介面。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規格:ME5012為2U/12Bay、ME5024為2U/24Bay,ME5084為5U/84Bay

●最大容量:ME5012為4.7PB,ME5024為4.7PB,ME5084為6.0PB

●主機端介面:32Gb FC與25Gb iSCSI

●後端介面:12Gb SA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