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士頓的加密隨身碟產品線當中,IronKey系列是2016年開始納入的,最先主推高階機型S1000系列,提供基本型號與企業型號的選擇,另一個D300系列則是這年11月推出的入門機型,提供標準型與管理型的選擇。而這兩個系列的加密隨身碟均通過FIPS 140-2 Level 3的認證,並運用XTS(XEX-based tweaked-codebook mode with ciphertext stealing)這種區塊加密模式裡的硬體式AES 256位元加密,若使用者輸入錯誤密碼超過10次,隨身碟就會自動鎖定、甚至是重新格式化。

到了2018年11月,金士頓基於D300系列,又延伸出一批序號化版本(Serialized version)的產品,稱為D300S系列,當中加入了外顯的序號與條碼,以及虛擬鍵盤,總共提供兩項新的設計,藉此強化隨身碟使用的安全性,進而保護存放其中的敏感資料,預計上市時間是2019年第一季。

首先,這系列隨身碟的底部會印上專屬序號與條碼,IT管理者若要分派給多個使用者(或收回)、執行安全稽核檢查,以及硬體資產盤點等作業時,即可當場直接透過目視或掃描條碼的方式來判斷,無需將這些隨身碟安插到電腦上,才能察看序號、進行比對確認,並且省去裝置收集與返還等瑣碎程序。

此外,若有員工遺失序號化版本的隨身碟,之後,該裝置被其他同事拾獲、交給IT人員,想要進行失物招領的作業,也能從隨身碟上印製的序號來查核,找出原持有者的身分,縮短物歸原主的時間。

D300S系列另一個新特色,是支援虛擬鍵盤的功能,使用者可透過滑鼠點選虛擬鍵盤上的按鍵來輸入密碼,而不必仰賴在實體鍵盤上輸入密碼,以免因此遭到鍵盤側錄器攔截而外洩密碼,而降低相關風險。

而在機型的部分上,D300S系列和D300系列一樣,都提供了管理型的選擇,也就是D300S Managed(D300SM或IKD300SM),並於2019年1月底正式推出。

比起標準型的產品,D300SM增加了集中管理的功能,IT人員可透過DataLocker公司的IronKey EMS或SafeConsole的系統,來控管多臺D300SM隨身碟,像是要求密碼強度、嘗試錯誤次數、遠端停用失竊的隨身碟、重新設定已忘記的密碼。

產品資訊

金士頓IronKey D300S系列
●原廠:遠東金士頓科技(03)564-1539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名稱:標準型是D300S,管理型是D300S Managed(D300SM)
●儲存容量:4GB、8GB、16GB、32GB、64GB、128GB
●傳輸介面:USB 3.1 Gen 1(USB 3.0)
●加密等級:AES 256位元(硬體式加密)
●保固期間:5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