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密隨身碟市場中,今年最大的廠商動向,就是金士頓在3月初,正式完成對Imation的IronKey硬體產品業務併購,並接手既有的IronKey S1000產品線,相隔半年時間,金士頓也終於發表旗下首款IronKey系列新品D300。

就金士頓旗下的加密隨身碟產品而言,目前包括DataTraveler與IronKey系列,均為硬體式加密設計。

其中IronKey S1000屬於最高階的產品,而這次新推的IronKey D300,延續了IronKey產品的風格,強調高安全性,產品本身採XTS-AES 256位元加密,並通過加密認證標準FIPS 140-2 Level 3,它的加密等級與S1000相當,並提供為期五年的產品保固,但產品定位較S1000低階一些,兩者主要差異在傳輸速度。

據了解,IronKey D300的32GB容量版本,要價在260美元左右,而128GB容量版本則是500多美元,並不便宜。但比起頂級規格的S1000來說,依容量規格不同,D300便宜100到300美元不等,提供企業更多產品選擇性。

在隨身碟產品的外觀上,D300也有符合此系列產品標準的安全堅固外盒設計,採鋅質外殼打造,提供堅硬外殼防護,並有環氧填充密封封條設計,即使掉入水中也能防水滲入。

採全硬碟加密的D300,它的使用方式也很容易,當用戶將D300接上電腦USB埠時,需經過密碼驗證通過,才能存取該USB磁碟的內容,且它的加密和解密作業都在隨身碟上完成,因此不會在主機系統上留下任何資訊,並有防密碼被暴力破解的設計,若是輸入密碼錯誤達10次,隨身碟本身將會自動執行格式化。

在產品類型上,IronKey D300分成兩種版本,分別是標準型與管理型(Managed),後者將多提供企業IT遠端管理隨身碟的能力,可搭配由DataLocker公司提供的IronKey EMS管理平臺,集中管理企業隨身碟的存取及使用情況等。

從硬體規格來看,這款USB產品的傳輸介面是3.0規格,能支援Windows、Mac OS X與Linux系統。產品依儲存容量分成4GB、8GB、16GB、32GB、64GB與128GB,不同容量版本的讀寫效能稍有差異,一般而言,容量越大讀寫效能越高。以32GB以上的版本為例,其讀取速率為250MB/s、寫入速率為85MB/s,存取速度快。(S1000的讀取效能則是讀:400MB/s、寫 :300MB/s)。至於Managed版提供的規格大致相當,但不支援Linux。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DataTraveler系列產品,IronKey產品並強調使用數位簽章的控制器韌體,能避免BadUSB這種可改變控制USB韌體的威脅,進而影響隨身碟本身的安全。

至於IronKey D300 Managed的使用上,將可額外搭配一套網站管理平臺Enterprise Management Service(EMS),做到多臺隨身碟的集中管控。大致來說,企業管理者將能利用EMS管理平臺,集中管理企業所配發的隨身碟,檢視使用者與裝置資訊、管理記錄,以及設定管理政策。像是可以限制裝置只能在限制的IP位址範圍內使用,在遠端刪除時,也能以覆寫方式讓資料完全無法回復,或當裝置遺失時,也能遠端禁用裝置,讓裝置無法連線啟用。

基本上,IronKey D300分成兩種版本,分別是標準型與管理型(Managed)。其中IronKey D300 Managed,將可額外搭配一套網站管理平臺Enterprise Management Service(EMS),讓企業能夠做到多臺隨身碟的集中管控。(在Imation出脫IronKey後,此EMS平臺現由Datalocker公司提供。)

產品資訊:

金士頓IronKey D300、IronKey D300 Managed
●原廠:金士頓 (03)564-1539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作業系統:Windows、Mac OS X與Linux(Managed版不支援Linux)
●加密類型:硬體式
●加密等級:AES 256位元
●傳輸介面:USB 3.0
●記憶體規格:MLC顆粒
●隨身碟容量:4GB、8GB、16GB、32GB、64GB與128GB
●保固期限:5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